「阿基師」鄭衍基,昨受邀在南榮技術學院演講,吸引滿場師生到場聆聽,他自稱「沒讀冊的囝仔」,今日能管理13間五星級飯店、肩負30億業績壓力,是46年來磨練出來的專業及經歷,他鼓勵學生「相信自己,不要妄自菲薄」。

南榮技術學院日前票選名人座談人選,提供學生職涯規劃的建言,前3名分別是阿基師、吳念真及趙又廷。校方透過管道邀到阿基師,吳念真沒檔期,趙又廷則預定5月到校演講。
昨天,阿基師等人搭乘高鐵到台南站,改包計程車趕抵學校,行程稍受延誤,他趕忙致歉,馬上換穿廚師裝上台,「阿基師來了!」滿場歡呼及掌聲,此起彼落。
現任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的鄭衍基說,投入餐飲業已經46年,迄今無怨無悔,「當初選擇了它,對它就要負責任」。今日能管理13間五星級飯店,肩負30億業績壓力,這是46年來磨練出來的專業及經歷。
日前吳寶春EMBA事件,阿基師連帶被提到,並有幾所學校邀他念EMBA,他說,當下帶著幾分自恃,反問「我到學校念EMBA,你能拿什麼來教我?我要學些什麼?」
他覺得自己很臭屁,但卻無時無刻、全心全意在想如何管理13間五星級飯店,明年底又要展店20間的目標,要成為餐飲業中的台積電。
同時,阿基師提出「三忠」忠於老闆、主管和客人;「三耐」耐心、耐性及耐力;「三實」誠實、務實及踏實,用來勉勵學生。面對競爭,不斷要有創意,在餐飲界就是品味獨具、百吃不厭、顛倒眾生,粗俗來說,就是把內衣、內褲外穿,就看你敢不敢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n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